這是才入罐的白菜.(左罐是汆燙法,又灌是熱燙法)



汆燙過的白菜,灑鹽放涼就出水了 .



因為有北方人的血統,除了愛吃麵食,酸白菜也是超吸引我的.在東北餐館吃過酸白菜炒肉絲,真是令人回味無窮.至於酸白菜火鍋,那就更不用說有多迷人了,不過我都只有買冷凍速食包的那種, 感覺上酸白菜不夠多而味精放太重.去年我在大潤發買到一種酸白菜的真空包(算是醃菜),滿懷希望的煮了一鍋酸白菜火鍋,結果真是難吃到不行,買的醃酸白菜晶瑩剔透很誘人,其實是化學醃漬的, 完全沒有酸白菜的香味,還煮不爛,吃起來像硬硬的鹹菜.


這陣子因供過於求蔬菜氾濫俗到不行的時候應該是做酸白菜的最佳機會.不過今天去市場買菜時發現菜價已經回穩,所以當機立斷買了3顆山東大白菜約9~10斤重,來醃酸白菜囉.我只有做過韓國泡菜但沒有做過酸白菜,怕麻煩也怕失敗.但是以去年好幾次做韓國泡菜都成功的案例看,酸白菜應該也不是那麼難成功的.


3顆白菜我用兩種方法做以利比較,分裝在兩各大玻璃罐裡.一顆白菜用方法一是參考楊桃版的:要點是白菜沒有經過汆燙而是直接加入煮開的鹹開水.兩顆白菜用方法二應該是正統的作法:要點是白菜汆燙後灑鹽放涼,放罐再加涼開水蓋過.


據說方法一的時效快一點,可以在一週內做好酸白菜.那就拭目以待了.


方法二最正統,據說要兩三週, 到時候剛好是春節可以大家一起圍爐吃火鍋了.真好, 那就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田田 的頭像
    巧田田

    巧田田我們這一家◕‿◕『田繞古厝廖添丁, 堯舜鈞啟作夥行』

    巧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