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22    

 

我和老公有喝黑咖啡的習慣,每天一杯200c.c黑咖啡,可以降壓消脂和解便秘。

自己在家烘焙咖啡豆的初衷只是秉持DIY的精神,希望家人吃的用的都可以自己動手做,有一天突發奇想咖啡豆是不是也可以自己來烘焙呢,因此興致很高地上網搜尋烘焙咖啡豆的相關資訊,發現自己動手其實很簡單。

我先在餐具材料行買了深淺兩個6'有手柄的粗網濾網,總共花了250NT。回南投的時候,在一家自產自銷台灣咖啡的店裡買了南投中寮所產的生咖啡豆(生豆NT$700/公斤)。

手網烘焙咖啡,要有耐心和毅力,剩下的是經驗的累積。

不同的咖啡豆特性各異,咖啡好不好喝看個人。自己的喜好可以經由經驗的累積慢慢調整,我相信多做幾次會更好。

我喝黑咖啡是為了健康,並不是狂熱的咖啡之友,自己動手做目的很簡單,要新鮮要好喝還要省荷包,一切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都因親身經歷而化解。

更令人開心的是,公公看我願意自己炒咖啡,他也提議要在菜園種幾株咖啡,他說咖啡很會生,一株可以生很多,那麼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烘焙咖啡豆 生豆
    全站熱搜

    巧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